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被誤認!日本「中國銀行」貼公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毫無瓜葛

總部位於日本岡山縣的地方銀行「中國銀行」,特別貼出公告澄清。(圖翻攝自X平台)

總部位於日本岡山縣的地方銀行「中國銀行」,特別貼出公告澄清。(圖翻攝自X平台)

2024/01/31 17:4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誤會大了!日本一家總部位於岡山縣的地方銀行「中國銀行」,因為名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大銀行中國銀行一模一樣,因此常被誤認,近日特別貼出公告,強調他們與中國的銀行沒有任何關係,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日本株式會社中國銀行創立於1930年,總部設於中國地方岡山縣岡山市,前身先後為「第八十六國立銀行」、「第一合同銀行」及「山陽銀行」,於1930年合併成為現在的「中國銀行」。至於中國的中國銀行,於1912年創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大銀行,為中國財政部管理的中央金融企業之一。

儘管2家銀行的商標、成立時間和規模都不同,但還是有不少到日本旅遊的中國人誤認,先前甚至有小粉紅為賺愛國流量,拍影片聲稱在日本看到「中國銀行」,大讚祖國真偉大。

由於疑似遭誤認的情況太嚴重,日本中國銀行特別以簡體中文貼出公告,「歡迎光臨。我行是一家日本銀行,總行位於日本岡山市。我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銀行是兩家不同的銀行」。

該公告近日在X平台上瘋傳掀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在大阪的中國銀行分行也貼著總行在岡山的海報,好像不少人以為那是中共的銀行,好可憐啊」、「寫這麼多字沒用啦,貼一張小熊維尼即可保平安」、「早就覺得日本『中國地方』要改名了,常讓外國人很混亂」、「改名就不會被誤認了」。

總部位於日本岡山縣的地方銀行「中國銀行」。(圖翻攝自X平台)

總部位於日本岡山縣的地方銀行「中國銀行」。(圖翻攝自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