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潟發生規模6.0強震 最大震度5弱 石川縣能登4級

日本新潟縣9日傍晚發生規模6.0地震,不少地區感受到搖晃。(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新潟縣9日傍晚發生規模6.0地震,不少地區感受到搖晃。(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2024/01/09 17:4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1/1)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至今累積上千次餘震,釀慘重災情,引發外界關注。今天(9日)又傳出石川隔壁縣治新潟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5弱;還受災情陰霾壟罩的石川縣也有5個地區震度4級,包括重災區輪島市和珠洲市。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今天傍晚5點59分(台灣時間下午4點59分),日本沿海新潟縣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該縣西北部的佐渡市,最大震度5弱發生在該縣中部的長岡市;三條市、柏崎市、見附市、魚沼市、上越市、新潟中央區、新潟秋葉區、新潟南區、新潟西區、新潟西蒲區、阿賀町、佐渡市偵測到4級有感搖晃。

另外,石川縣輪島市、珠洲市、七尾市、中能登町和能登町也偵測到4級搖晃,其中輪島市、珠洲市在元旦能登強震受災最嚴重,死傷數也最多。其他感受到地震的還有山形縣、福島縣、富山縣、長野縣、宮城縣、秋田縣、茨城縣、櫔木縣、群馬縣、埼玉縣、福井縣、岐阜縣、千葉縣、山梨縣、靜岡縣、愛知縣、滋賀縣、京都府、兵庫縣和鳥取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