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流感、武漢肺炎蔓延 西班牙擬強制全國醫院戴口罩

西班牙民眾在1月8日進入加泰隆尼亞的醫院時,依規定戴口罩。(路透)

西班牙民眾在1月8日進入加泰隆尼亞的醫院時,依規定戴口罩。(路透)

2024/01/09 15:2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歐洲感染流感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例幅上升,在義大利境內的呼吸道疾病感染率,更是來到歷史新高。目前西班牙多個地方政府,已要求民眾出入醫院和診所時,都必須戴口罩,中央政府則在週一(8日)提議將口罩強制令擴及全國,近日將做出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義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發布的數據,義大利患有流感和武漢肺炎等流感類疾病的人數,在上月最後2週創下歷史新高,甚至超越疫情期間數據。另據資料顯示,義大利在2023年第52週流感類疾病發生率,為每千人中有17.5例,前1週則為每千人中17.7例。

報導指出,在西班牙多處自治區,則是呼吸道感染率達到每10萬人中有1501例的情況,讓瓦倫西亞、加泰隆尼亞、莫夕亞、亞拉岡和加利西亞的醫院,皆宣布醫護人員、患者和訪客都必須戴口罩。西班牙中央政府9日提議將口罩強制令擴大到全國,但負責衛生政策的地區領導人拒絕,預計將於10日做出決定。另外,西班牙是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最後取消戴口罩要求的歐洲國家之一。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ECDC)則指出,目前流感的傳播程度比COVID-19病毒等其他常見呼吸道病原體還要高,因此建議歐洲免疫力較低的人應接種疫苗。ECDC還建議,民眾若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就盡量待在家裡,避免出門,當局也考慮要求在醫療機構強制規定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