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裝水湊數?彭博:美情報稱中軍隊惹火習近平「大清洗」

習近平展開中國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軍隊整肅行動。(歐新社資料照)

習近平展開中國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軍隊整肅行動。(歐新社資料照)

2024/01/07 06:21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披露,美國情報顯示,中國軍方普遍貪腐,這次因為飛彈缺陷,才導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心「清洗」軍隊。知情者透露,相關缺失包括,飛彈裝填的是「水」而非燃料,還有在中國西部有大片飛彈發射井,井蓋運作卻無法讓飛彈有效發射。

消息人士稱,中國火箭軍及整個國防工業內部貪腐如此廣泛,致使美國官員相信,未來幾年習近平都不太可能考慮採取重大的軍事行動。

同時,美國也評估,中國解放軍內部的貪腐已導致對其整體實力的信心遭到侵蝕,特別是對火箭軍的信心,也阻礙了習近平的首要軍事現代化的努力。

相關貪腐調查在過去6個月內已導致十幾位國防高級官員被捕,這可能是中國近代史上有關軍隊方面規模最大的鎮壓行動。

然而知情者說,美國評估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並未因擴大整肅而削弱,反而由於他罷黜高階軍官,甚至其中有些是他提拔的人,這行動透露出他對共產黨內部的掌控仍然牢固,同時對提升軍紀、消除貪腐,最終使中國軍隊做好長期作戰準備,嚴肅以對。

習近平已投入數十億美元要實現2027年中國軍隊現代化的目標,其中的核心是提升火箭軍,火箭軍是入侵台灣的關鍵角色。

去年12月29日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撤銷了9名高階將領的人大代表職位,包括5人與火箭軍有關,至少兩名來自裝備發展部。

此前幾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也撤銷3名國有飛彈製造單位高階主管的政協委員資格,這一系列的清洗是在10月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之後發生的,李尚福在位僅7個月。

今年1月1日中國軍方報紙在社論中矢言發動反貪腐戰爭,顯示更多的整肅行動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