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若贏將削減駐韓美軍兵力? 南韓統一部長:不太可能

南韓統一部部長金暎浩表示,由於美國近期通過《國防授權法》,就算川普(見圖)重新當選總統,美國也不太可能從南韓撤軍。(法新社)

南韓統一部部長金暎浩表示,由於美國近期通過《國防授權法》,就算川普(見圖)重新當選總統,美國也不太可能從南韓撤軍。(法新社)

2024/01/06 12:1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部長金暎浩(Kim Yung-ho)在6日播出的KBS電視台訪問中表示,就算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今年重新贏得大選,擔任下屆美國總統,美國也不太可能削減駐韓美軍的兵力,因為近期美國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規定,美國若要撤回駐紮南韓的2.85萬兵力,需要國會批准。

根據《路透》報導,金暎浩在訪談中談到,「許多人擔心的問題是,如果川普重新當選美國總統,美國軍力會不會撤出南韓」,金暎浩回應,去年12月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內容規範美方若要從南韓撤出部署的2.85萬兵力,需要經過國會准允,因此就算川普當選,美國也不太可能撤軍。

金暎浩認為,另一方面來說,美日韓三國關係不斷加強、加深,將有助於應對美國國內的各種政治變化。此外,部分美方專家曾表示,應承認北韓的「擁核國家」地位,才能進行裁軍談判,但金暎浩強調,若北韓正式被視為「擁核國家」,那南韓將不可避免地發展核武,日本也一樣,美國與南韓當前不會接受北韓為「擁核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