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男飼養20年巨蟒離世!飼主悲痛:牠就像我的孩子

男子認為巨蟒猶如他的孩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男子認為巨蟒猶如他的孩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3/12/29 22:5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飼養多年的寵物過世,對於飼主來說也是很大的傷害,宛如子女過世一般。日前馬來西亞一名男子飼養一條巨大蟒蛇長達20多年,待牠如親生子女,甚至租用了一間房間專門飼養牠。如今傳出蟒蛇過世的消息,讓男子傷心不已。

《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一名男子飼養了一條240公斤、長7公尺的巨大蟒蛇,名為Cik Kiah。男子表示,日前它在為Cik Kiah進行例行檢查時,才發現牠已經死亡,而牠的離世,也讓男子傷心不已,「我待Cik Kiah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不過我還是接受牠在這個年齡逝世」。

男子補充,他飼養Cik Kiah已經20多年了,其實在前陣子就有發現牠的身體好像不舒服,「昨天早上我抱著牠時,發現牠沒動,肚子好像也脹脹的」。而他也表示,Cik Kiah是他最喜歡的蟒蛇,因為牠有屬於自己表達情感的方式,也因為有了Cik Kiah,他才開始學習如何保護蟒蛇。

男子也說明,想要飼養這種爬行動物必須具備很大的勇氣,以及對動物的喜愛,很多人認為他飼養巨蟒的行為太過衝動,但並沒有阻止他繼續飼養Cik Kiah。目前大馬半島野生動物保護及國家公園局已經接獲Cik Kiah的死亡消息,將在14天內將其遺體帶回局內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