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2輪!歐盟再制裁莫斯科 限制俄天然鑽石進口

歐盟理事會14日宣布,成員國已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12輪制裁,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路透資料照)

歐盟理事會14日宣布,成員國已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12輪制裁,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路透資料照)

2023/12/15 14:3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聯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14日宣布,歐盟成員國已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12輪制裁,將採取分階段禁止進口俄國鑽石等措施,並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據《路透》報導,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不斷針對俄國公部門及個人實施制裁,試圖削弱莫斯科的軍費和軍工體系。

歐盟理事會在聲明中表示,「歐盟理事會歡迎第12輪制裁措施通過」。

消息人士稱,本週所有歐盟國家都同意了制裁計劃,唯奧地利直至14日晚間才予以批准。奧國政府13日解釋,儘管並不反對,但需要時間審查法律文本。

對此,知情人士表示,奧地利一直試圖幫助該國銀行「萊夫艾森」(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脫離歐盟制裁,不惜以此當作簽署新一輪對俄制裁的條件。

萊夫艾森銀行是俄國境內最大西方銀行,俄烏衝突爆發逾1年時間裡,該銀行在俄羅斯的資產竟增加了40%,從205億美元(約新台幣6405億元)增至292億美元(約新台幣9123億元),是對俄羅斯曝險額最高的外國銀行。

第12輪制裁14日公布後,萊夫艾森銀行仍然名列制裁名單。

新的制裁方案包括自明年1月1日開始,禁止俄羅斯非工業鑽石進口,並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保持一致,自明年3月起,分階段禁止自第三國進口俄國鑽石。

其他措施包括防止俄羅斯取得軍民兩用商品;要求歐盟境內公司與部分商品的交易夥伴簽署「禁止再出口至俄羅斯」合約。

此外,往後俄羅斯公民及企業欲從歐盟移轉超過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3萬元)資產,將啟動通知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