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授政協資格 上海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被雙開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嚴重違紀違法遭到雙開,原因之一包括「將政協委員資格等私相授受」。(取自網路)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嚴重違紀違法遭到雙開,原因之一包括「將政協委員資格等私相授受」。(取自網路)

2023/12/12 20:43

〔中央社〕新華社今天報導,經查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董雲虎嚴重違紀違法,當局決定開除他的黨籍和公職,至於他遭到雙開的受矚目原因之一包括「將政協委員資格等私相授受」。

報導說,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董雲虎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展開調查後,發現他私相授受政協委員資格等,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響。

董雲虎被控的其他罪狀還包括,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大肆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為他人職務晉升提供幫助;搞權色交易;把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等。

報導指出,由於董雲虎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組織、廉潔和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依「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相關規定,經批准決定開除他的黨籍和公職。

同時終止他的黨20大代表、上海市第12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違紀違法所得;所有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董雲虎是中國最早開始系統研究「人權」問題的學者,也是中國首份人權白皮書的起草人之一。

他的著作包括「中國的婦女人權」、「人權基本文獻要覽」、「世界各國人權約法」、「當代中國人權論」等,並主編「中國人權年」和6卷本「世界人權叢書」。

另外,董雲虎曾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等職。2015年,董雲虎任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8年任上海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今年1月任上海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

中共中紀委網站今年7月間發布,董雲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接受調查的消息,因當時被查的中管幹部中,董雲虎是首位正省級高官,引起各方極大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