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共同社爆盜用公款弊案 A錢分社長遭開除

日本共同通信社爆發盜用公款弊案,2名曾任首爾分社社長的員工遭開除。(圖擷取自共同通信社臉書)

日本共同通信社爆發盜用公款弊案,2名曾任首爾分社社長的員工遭開除。(圖擷取自共同通信社臉書)

2023/12/09 19:0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9日報導,共同通信社(共同社)宣布開除該社國際新聞部門的2兩名副總編輯,理由是這2人在擔任南韓首爾分社社長期間,挪用約6千萬日元(約台幣1301萬元)的公款供個人使用。

共同社並未公布這2人的姓名,然其身分因,共同社透露2人的年齡與任職年份而呼之欲出:其中一人是50多歲的男性,2012年4月到2018年2月擔任首爾分社社長;另一人是40多歲的男性,2018年2月到2022年8月,接任前者職位掌管首爾分社。

根據了解,這2人中飽私囊的手法,是將共同社以日幣匯出的款項兌換成韓圜時,刻意低報匯率以賺取差價;這2人盜用的公帑分別為日幣3230萬元2780萬元,並已將贓款歸還共同社,因此社方決定不報警提告,而是將之開除。

共同社並未發現首爾分社目前的帳務有何問題,也不會對2012年以前的會計記錄進行調查,因為這些記錄早已不存在。

此外,共同社8日表示,現任與前任高層,包括現任社長水谷亨,皆因必須歸還部分薪酬而遭紀律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