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強人卡斯楚死敵!流亡美國與CIA合作親妹 90歲辭世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兄弟的胞妹璜尼塔.卡斯楚在美國邁阿密去世,享耆壽90歲。(美聯檔案照)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兄弟的胞妹璜尼塔.卡斯楚在美國邁阿密去世,享耆壽90歲。(美聯檔案照)

2023/12/05 23:44

〔中央社〕一名與古巴卡斯楚家族關係親近的記者表示,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兄弟的胞妹璜尼塔.卡斯楚在邁阿密去世,享耆壽90歲。她在邁阿密度過數十年的流亡生活,為推翻她的兄弟奮鬥。

《法新社》報導,與璜尼塔(Juanita Castro)共同執筆自傳的記者柯林斯(Maria Antonieta Collins)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寫道:「今天,璜尼塔.卡斯楚去世了。她是一名傑出的女性,(也是)為她深愛的古巴奮鬥不懈的戰士。」

璜尼塔和兄長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及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對於古巴革命的路線意見分歧。這場革命在1959年取得成功,她於1964年逃離古巴。

璜尼塔流亡邁阿密後,時常大力抨擊她的兄弟,她曾公開說,她甚至使用代號「唐娜」(Donna)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合作,試圖推翻卡斯楚政府。

她在回憶錄《我的兄長斐代爾和勞爾.卡斯楚:不為人知的祕辛》(My Brothers Fidel and Raul, the Secret History,暫譯)中敘述自身經歷,認為要在雙重身分中取得平衡十分不容易,因為她既是卡斯楚家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南部備受謾罵的妹妹,又是流亡社群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