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卡斯楚」時代落幕 領導人勞爾宣布退休

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宣布退休。(美聯社)

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宣布退休。(美聯社)

2021/04/17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代古巴與「卡斯楚」姓氏幾乎畫上等號,如今這個時代將迎來終結。現任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宣布辭去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結束卡斯楚兄弟60多年來統治。

綜合外媒報導,89歲的勞爾卡斯楚在5年一度的黨大會中表示,正在把領導權交給年輕且具有高度熱忱、反對帝國主義心靈的世代,其職務將在大會最後一天投票選出,雖然勞爾沒有指定接班人,但如無意外將由國家主席狄亞茲卡奈(Miguel Díaz-Canel)接任。

勞爾兄長菲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1959年發動革命推翻政府,建立共產政權,直到2011年交接給勞爾,並於2016年逝世。

勞爾任內試圖恢復與美國的關係,並在2016年與前總統歐巴馬進行歷史性對話,但在前總統川普上任後再度交惡,美總統拜登則有意解除部分川普實施的制裁。勞爾當地時間週五在黨大會提到,古巴願意和美國對話,但不會接受美方的脅迫式外交策略。

外媒指出,勞爾稱他仍會參與國家運作,意味著即便卡斯楚統治告一段落,但要改變目前的一黨專制及社會主義可能性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