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以色列無防備 川普:我執政能防範攻擊「不需做好準備」

角逐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前總統川普,11日在佛州出席造勢活動。(美聯社)

角逐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前總統川普,11日在佛州出席造勢活動。(美聯社)

2023/10/12 21:5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攻擊,雙方持續交戰,美國前總統川普11日指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沒有做好準備」,還稱支持哈瑪斯、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非常聰明」。這番在選舉造勢活動上的談話,立刻招來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批評荒謬。

《路透》、《紐約郵報》報導,川普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談到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他說,「我們得保護以色列,別無選擇。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納坦雅胡)因為目前發生的事情,受到嚴重傷害。他沒有做好準備,他沒有準備,以色列沒有準備好。」

川普說,如果是他當總統,美國就會發現並且阻止恐怖份子攻擊以色列,「在川普領導下,他們不用得做好準備」。

川普11日另外在佛州參加造勢活動,矢言若當選總統,「100%和以色列站在一起」,但他批評拜登政府和以國官員曾公開指出以色列北部是弱點,結果真主黨就攻擊了,「真主黨非常聰明,他們都非常聰明」。

他還透露他在總統任內、2020年初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的一段往事。他說,「我們和以色列一起合作...我們為此準備了數周、數月之久」,「在一切就緒,準備行動的前一晚,我接到一通電話,以色列說不參與攻擊行動」。川普說,當時他還是下令攻擊,但是納坦雅胡在最後一刻退出的決定「非常糟糕」,「我永遠不會忘記納坦雅胡讓我們失望」。

《華盛頓郵報》指出,尚無法證實川普披露的這段內幕的真實性。川普宣稱,這是此事首次被公開,由於他才因涉嫌卸任後不當持有機密文件而遭起訴,川普說,「他們會說,喔,這是機密。嗯,或許吧,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是以國50年來受到的最嚴重攻擊,目前雙方持續交戰。川普在共和黨爭取提名角逐2024年總統選舉的參選人中,民調支持度保持領先。

川普的競選對手迪尚特批評,「任何人、更不用說是要選總統的人,會選擇在這個時候攻擊我國的朋友和盟邦以色列,更別說還稱讚真主黨恐怖份子『非常聰明』,這真是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