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鹿協會遭控虐待奈良鹿!獸醫:每年死50頭 有7成鹿吃不飽

獸醫指控「奈良鹿保護協會」虐待鹿群,許多鹿的毛皮已經嚴重脫落,有些甚至骨瘦如柴。示意圖。(美聯社)

獸醫指控「奈良鹿保護協會」虐待鹿群,許多鹿的毛皮已經嚴重脫落,有些甚至骨瘦如柴。示意圖。(美聯社)

2023/10/02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古都奈良的奈良鹿以其友善和親近人類的特質而聞名,遊客們經常可以與這些鹿互動,甚至給牠們餵食。然而,當地「奈良鹿保護協會」遭獸醫指控,沒有提供鹿群足夠的照顧,種種行為就是在虐待牠們,導致每年約有50頭雄鹿死亡。目前,奈良市政府已經啟動調查程序,將於10月3日與專業獸醫前往現場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奈良市政府於昨(1)日公開表示,一名獸醫提交報告,指控「奈良鹿保護協會」虐待鹿群。根據獸醫出示的影像顯示,許多鹿的毛皮已經嚴重脫落,有些甚至骨瘦如柴。據了解,該協會有設立「鹿苑」,旨在保護這些奈良鹿,但有大約250頭鹿被認為會攻擊人類、破壞農作物,因此被轉移到了不公開的「特別欄舍」飼養,且距離奈良公園有一段距離。

報告指出,奈良鹿被抓捕進「特別欄舍」時狀況都非常良好,但隨後開始出現掉毛現象,其中有70%的鹿處於飢餓狀態,導致每年約有50頭雄鹿死亡。獸醫指出,該舍的鹿平均壽命只有5歲,遠低於正常的奈良雄鹿15歲的平均壽命。他認為,協會使用廉價、低營養的飼料,且沒有設立遮蔭避暑的空間,供水區域又髒亂,導致鹿群壓力增加而死亡。

不過,「奈良鹿保護協會」表示,不存在食物短缺的問題且沒有任何虐待行為,並解釋,特別欄舍內的鹿大多來自野外的鹿,難以適應圈養環境,且公鹿不會群居,因此壓力增大,也有將健康狀況不好的鹿轉移到另一個欄舍中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