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鼠籠沒捕鼠竟逮到貓!受傷「錢錢」救回一命被愛媽收編

錢錢的口腔慘遭捕鼠籠鉤子鉤中。(陳勇稱提供)

錢錢的口腔慘遭捕鼠籠鉤子鉤中。(陳勇稱提供)

2023/09/22 12: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的國太動物醫院日前接獲一起離奇個案,一名愛心毛媽在路上見到捕鼠籠竟是捕獲一隻「貓」,趕緊帶來救援,獸醫仔細一看,才發現幼貓因咬食誘餌時不慎被鉤子刺穿口部,所幸經過治療,救回一命,還被愛媽收養,因禍得福。

這起離奇個案連當天執行的獸醫陳勇稱也大呼罕見,他說,一般捕鼠籠抓取的對象除了老鼠,不乏如壁虎、蛇、蜥蜴及鳥類等,但他從來不曾見過有貓被困在捕鼠籠,他指出,大部分貓為閃避危險,除非真的餓到受不了,不然不會冒險進入捕鼠籠覓食,大多僅止於外部以貓掌將誘餌食物拍下再掏出進食,全身鑽入是他前所未見。

陳勇稱說,經量測後,該隻幼母貓體重才1公斤,判斷約3到4月月齡,因為長期飢餓導致體型較同月數的貓更小,推測是在極端飢餓的狀態下,見到捕鼠籠內的食餌,鋌而走險全身鑽入再張口咬下,未料卻被勾餌的鉤子刺進口腔組織無法脫困。

陳勇稱表示,幼貓送來除了右側口腔被纏住,在左眼眶及鼻子都被摩擦破皮,明顯就是幼貓中鉤後,不斷在籠內「翻滾」企圖脫困,徒勞無功外還讓原本完好皮膚全都受傷,到院時雖然已幾近虛脫,但仍相當怕人叫著掙扎。

陳勇稱先麻醉幼貓後再將鉤子自籠子剪斷,他趁幼貓沉睡將鉤子取出,發現口腔因為翻滾太多次,部分肉、組織都被鉤子糾結在一起,他趕緊進行治療。

陳勇稱說明,雖然母貓在小貓無法自理的期間一定會來餵食,但這幾年越來越多母貓因為覓食被車撞或是吃到毒餌甚至被流浪狗咬死,或是被魚刺刺穿後傷口感染死亡,無法自行覓食的幼貓在沒有媽媽的情形下,除非遇到好心人,通常也是兇多吉少。

陳勇稱說,所幸鉤子並無倒鉤,而食餌也無毒,幼貓被毛媽帶返家中復原後,愛心毛媽也決定「收編」,並命名為「錢錢」;陳勇稱指出,口腔傷口過深,鉤子也髒,擔心細菌感染因此投以抗生素治療,最近回診的狀況看來活力頗佳,但仍要求飼主一定要3天回診,積極觀察用藥及傷口復原狀況。

錢錢的口腔慘遭捕鼠籠鉤子鉤中。(陳勇稱提供)

錢錢的口腔慘遭捕鼠籠鉤子鉤中。(陳勇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