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司中秋節送假月餅 員工反映後竟遭無故開除

江蘇蘇州1名女子向人事部門反映公司送的中秋月餅禮盒裡面都是假月餅,隔日竟遭無故開除。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江蘇蘇州1名女子向人事部門反映公司送的中秋月餅禮盒裡面都是假月餅,隔日竟遭無故開除。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09/29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到來,不少公司都會選擇送員工中秋禮盒代替禮金。不料中國江蘇近日有1名女子發現公司送的月餅禮盒裡都是假貨,並在向公司人事室反映後遭到開除。

綜合外媒報導,江蘇蘇州1名女子在咬了一口公司贈送的中秋月餅後,發現餡料內竟有1根頭髮。女子擔心這些月餅還有其他衛生疑慮因此想打電話向廠商投訴,卻發現月餅包裝上根本沒有客服電話,掃描包裝上的QRCode也掃不出任何內容,讓她對月餅品牌的真偽產生懷疑。

果不其然,在女子與代理商核實後,該月餅被證實為假冒大品牌的贗品。她一氣之下向公司人事室反映,認為身為員工應該維護自己應有的權益。不料人事部門的同仁不但沒有理她,還嫌她多管閒事,小事而已何必大驚小怪。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更荒謬的是,女子在和人事室抱怨後的隔天就收到公司發下的解雇通知,被無預警炒魷魚,讓她感到相當氣憤。

消息一出,中國廣大網友們紛紛在社群媒體上批評該公司「沒錢還要打腫臉充胖子」、「老闆心真小」,也喊話當事人「公開公司名」、「直接走法律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