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聯會主席:中國攻台門檻極高 將犯下嚴重戰略錯誤

即將在9月底退伍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近日受訪指出,中國若試圖進攻並奪取台灣,將會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美聯社)

即將在9月底退伍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近日受訪指出,中國若試圖進攻並奪取台灣,將會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美聯社)

2023/09/18 16:2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即將在9月底退伍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指出,中國希望在本世紀中葉達到或超過美國的軍事能力,但美國不會停滯不前,美軍將繼續現代化,繼續投資,並指出中國若試圖進攻並奪取台灣,將會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

針對CNN的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提問,「你曾經說過,中國有望擁有一支甚至可能比美國更強大的軍隊」,密利回應說,中國正試圖朝這個方向發展,「那是他們的計畫、願望和志向,如果美國停滯不前,美軍停滯不前,而我們不實現(軍隊)現代化,那麼中國人很有可能成功做到這一點」。

密利說,1979年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實施改革開放,如今中國毫無例外地成為世界製造業之都,在經濟實力發生轉移之後,中國人拿着這些錢投資打造世界一流的軍隊,中國正走在實現這個目標的道路上,他們的目標是在這個10年底真正超過美國在東亞的軍事能力,他們希望美國在軍事和外交上退出東亞,希望美國不再是亞洲結果的仲裁者,然後他們希望到本世紀中葉成為美國的全球挑戰者。

密利表示:「中國希望在本世紀中葉達到或超過美國的軍事能力,但美國不會停滯不前。美國將繼續現代化,繼續投資。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像保險桿上的貼紙,但美國前總統雷根『以實力求和平』這句話是有價值的,其目標是威懾,因為我們不希望發生大國戰爭。中國在經濟、軍事上都是大國,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避免與中國發生公開的武裝衝突。」

札卡利亞問道,美中最有可能的爆發點是台灣,已故前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資深助理布羅斯(Christian Brose)在著作中指出,美國國防部針對台灣進行了很多的兵推,美國幾乎從未在這些兵推中獲勝,美國有可能擊退中國對台灣的入侵嗎?

密利回應說:「這是完全有可能的。事實上,如果中國試圖進攻並奪取台灣島,將會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順帶一提,這不是唯一的選項。但進攻並奪取台灣島有個非常、非常高的門檻。這是所有行動中最複雜的,坦白講,此時此刻,中國的軍事能力可能還不足以做到這點。」

密利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公開的談話中,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和空軍在2027年前發展進攻台灣的能力,以前是講在2030年代,後來改到了2027年,這並不意味著習近平決定這麼做,而是意味著習近平希望解放軍具有這樣做的能力,而這也意味著他們此時此刻還沒有這個能力,至少就習近平看來是這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