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健身房遭百公斤槓鈴壓喉嚨 掙扎1分鐘慘死

中國一名男子健身時,疑似雙手無力支撐,不慎遭100公斤槓鈴壓住喉嚨,導致男子無法呼吸並當場陷入昏迷。(圖擷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中國一名男子健身時,疑似雙手無力支撐,不慎遭100公斤槓鈴壓住喉嚨,導致男子無法呼吸並當場陷入昏迷。(圖擷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2023/09/17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武漢一名25歲的男子15日在健身房臥推時,不慎遭重達100公斤的槓鈴壓住喉嚨,導致男子無法呼吸並當場陷入昏迷,兩名健身教練發現癱軟在健身器材上的男子後,立即對其進行人工呼吸,但該男子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俱樂部負責人表示,無論警方如何認定責任,他們願意盡力賠償死者家屬。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湖北武漢一名25歲的男子15日下午在健身房做仰臥推舉,從曝光的影片可見,男子當時獨自躺在臥推床上,吃力的將重達100公斤的槓鈴從架子上取下並移至胸前,接著嘗試將槓鈴舉起,但疑似雙手無力支撐,難以承受重量導致槓鈴掉落,狠狠壓住男子的喉嚨,導致男子被壓的無法呼吸,雙手也沒辦法再度將槓鈴撐起,掙扎1分鐘後當場陷入昏迷。

目擊者稱,該俱樂部共有10多名會員在健身,整個場館沒有開燈,十分昏暗,突然俱樂部機械區一名身穿白T、黑色短褲、皮膚黝黑的男子癱軟在舉槓鈴的臥椅上,頸部還壓著100多公斤的槓鈴,臉色蒼白。兩名健身教練連忙跑去查看情況,馬上抬開槓鈴、呼叫救護車,並對男子進行人工呼吸,但該男子經搶救後,在下午4點30分不治身亡。

據報導,俱樂部相關負責人趙先生稱,該男子經常來俱樂部健身,每次都舉100公斤以上的槓鈴,而每個人都有體能極限,死者此次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才造成悲劇。此外,事發時館內有3至4名教練會對會員指導看護,但因該男子是資深會員,教練可能才沒有貼身看護,趙先生也表示,無論警方最終如何認定責任,他們願意盡力賠償死者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