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籠」之父曾遭大白鯊襲擊!臟器外漏縫462針全靠「這物」保命

福克斯(Rodney Fox)23歲時曾遭大白鯊襲擊,全身共縫462針。(擷自推特)

福克斯(Rodney Fox)23歲時曾遭大白鯊襲擊,全身共縫462針。(擷自推特)

2023/09/11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鯊籠潛水」(Shark Cage Diving)在潛水圈中十分流行,潛客被關在鐵籠中,潛進水裡近距離觀看鯊魚。然而,「鯊籠潛水」的創辦人福克斯(Rodney Fox)卻在23歲時遭大白鯊攻擊,全身撕裂出血且臟器外露,靠著身上的潛水衣才沒讓臟器掉出體外,送醫後縫了462針才撿回一條命。

《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這起大白鯊襲擊事件發生在1963年12月,當時年僅23歲的福克斯在澳洲南部海岸捕魚時,突然感受到巨大的撞擊,便掉入海中,他原以為是被潛艇撞到,怎料竟是一頭大白鯊。

福克斯回憶道,他當時下意識反應就是攻擊牠的眼睛,大白鯊感到疼痛後便鬆口,但由於福克斯周圍的海水都已染上他的鮮血,鯊魚再次朝向他攻擊,幸運的是,這次鯊魚只咬到浮標,福克斯趁機掙脫後順利逃生。

此次攻擊事件讓福克斯深受重傷,橫隔膜、肩胛骨都遭到刺穿、肺部撕裂,且脾臟等器官外露,手腕上甚至還有著一顆被扯斷的鯊魚牙齒,他靠著身上的潛水衣才防止臟器掉出體外,送醫後縫了462針才幸運存活。

然而,雖然這起攻擊事件讓福克斯驚魂未定,但他仍克服恐懼,創辦了世界上唯一能夠近距離觀看鯊魚的「鯊籠潛水」活動,更在2001年時成立Fox Shark研究基金會。提到成立基金會的宗旨,福克斯表示「當人們越了解鯊魚,他們就越意識到牠們是一種美麗的瀕臨滅絕的生物,值得我們尊重和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