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肅看待UFO 五角大廈開專門網站接受通報

五角大廈開設新網站,讓目擊不明異常現象的人登錄。圖為布里斯托國際熱氣球節的外星人造型熱氣球。(法新社)

五角大廈開設新網站,讓目擊不明異常現象的人登錄。圖為布里斯托國際熱氣球節的外星人造型熱氣球。(法新社)

2023/09/01 17: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這個全球最強大的軍隊說,他們對於調查美國空域出現的「不明異常現象(UAP)」、或者舊稱「不明飛行物(UFO)」,是認真的。五角大廈還開設新網站,請軍方人員將他們認為可能目擊到外星人的經驗,透過該網站通報,而且指派副國防部長率領這類事件的調查工作。

《彭博》和Space.com網站報導,這個新網站www.aaro.mil,將紀錄美國國防部針對「不明異常現象」所做的非機密工作,並提供相關報告連結,也列出一些常見問題和其他資料。

這是五角大廈說明,其在調查近年一連串UAP目擊事件上所做努力的一部分。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8月31日說,網站提供安全的方式,讓自認目擊不明異常現象的人登錄目擊經歷,「用於考慮和檢視」。這是為了消除一些戰鬥機飛行員指稱,通報他們認為可能的外星生命之舉存有污名偏見。

該網站初期僅開放政府軍職、文職人員通報,至於一般美國民眾,賴德說,「這是我們將考慮在未來處理的,但是目前無法估計何時將開放一般民眾通報」。

更進一步凸顯國防部認真看待此事的是,賴德說,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已被指派,負責領導「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析辦公室(AARO)」,該機構是追蹤和通報這類事件的單位。

五角大廈2020年公布海軍飛官拍攝的影片,顯示不明物體以高速飛行、以及無法解釋的方式移動,掀起對外星人目擊事件的興趣;7月國會才召開聽證會,請來3名前軍官作證,說明他們各自的不明異常現象目擊經驗,以及其中一人所指稱美國政府祕密保存外星殘骸。不過國防部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有星際訪客到訪過地球,軍方也沒有保存外星殘骸的祕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