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格納首領墜機身亡 白俄總統:無法想像普廷是兇手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左)表示,他無法想像俄國總統普廷(右)是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遭遇墜機的幕後策劃者。(美聯社資料照)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左)表示,他無法想像俄國總統普廷(右)是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遭遇墜機的幕後策劃者。(美聯社資料照)

2023/08/26 16:0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針對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在墜機事故中身亡,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25日受訪表示,他兩度警告普里格津要提防生命威脅,又指他無法想像俄國總統普廷是幕後黑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報導,魯卡申柯向《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表示,自己兩度提醒普里格津注意安全,「第一次是我打電話給他時,那時瓦格納正在向莫斯科進軍,談判正在進行中。我告訴他:『葉夫根尼,你知道你會毀滅你的人民,也會毀滅你自己嗎?』普里格津當時剛從前線回來,一時衝動下說:『要死就死,X的!』」

魯卡申柯又說,第二次是普里格津和副手烏特金(Dmitry Utkin)來見他時,他毫不猶豫地警告兩人「要注意」。魯卡申柯向普里格津表示,如果他擔心自己的安全,可以由他出面和普廷談,並保證普里格津在白俄的「完全安全」。

魯卡申柯向普里格津說:「如果你害怕什麼,我會和普廷總統談談,我們會把你帶到白俄羅斯,並保證你在白俄的完全安全」。但他透露,普里格津從未要求特別關切其安全。

至於普廷是否為了報復普里格津先前率領瓦格納集團「造反」、而對普里格津痛下殺手,魯卡申柯表示自己「無法想像」普廷是幕後黑手,「我無法說是誰幹的,我甚至不會為我老哥辯護。但我了解普廷,當他針對其他不太複雜的問題做出決定時,他是一個謹慎、非常冷靜、慢步調的人。因此,我無法想像普廷會這麼做,並且該受到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