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IQ204神童」跳級上明星高中 疑遭嚴重校園霸凌自請退學

被譽為「天才兒童」的南韓10歲男童白岡鉉(백강현,音譯),在19日公開宣布決定退學,其父則透露兒子退學原因,是因為他在學校遭遇嚴重的霸凌。(圖擷取自백강현 YouTube)

被譽為「天才兒童」的南韓10歲男童白岡鉉(백강현,音譯),在19日公開宣布決定退學,其父則透露兒子退學原因,是因為他在學校遭遇嚴重的霸凌。(圖擷取自백강현 YouTube)

2023/08/21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天才兒童」的南韓10歲男童白岡鉉(백강현,音譯),過去曾被國際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測出智商高達204,更從3歲起上過不少韓國綜藝節目,還在今年3月跳級進入到名校首爾科學高中就讀。然而他在入校僅5個月,就在19日公開宣布決定退學,其父則透露兒子退學原因,是因為他在學校遭遇嚴重的霸凌。

綜合韓媒報導,2012年11月出生的白岡鉉,早在3歲半左右就展現出驚人的數學、音樂天賦,之後更是提前完成小學、中學的學業,並在2023年3月跳級進入首爾名校之一的首爾科學高中就讀。然而,白岡鉉19日透過YouTube頻道透露,自己已在18日選擇自行退學,更透露他是因為不想逐漸成為「只懂解數學題目的機器」,所以主動拜託父親幫忙其申請退學,而他的父親也立刻同意此事。

白岡鉉還透露,接下來他會一邊備考大學入學考試,一邊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作曲、創造桌遊、上跆拳道班等。不料這支影片曝光不久,白岡鉉雙親竟收到一封透過電子郵件寄出的恐嚇信,寄件者自稱是白岡鉉高中同學的家長A,更在信中聲稱白岡鉉退學的原因是「期中考只答對1題數學」根本是因為成績不好才退學,還宣稱校方在讓白岡鉉入學時,完全沒讓他接受任何測驗,才導致這樣的下場。

家長A更針對白岡鉉在影片中表示「不想成為解題機器」進行嘲諷,「拜託,我家小孩也是17個月大就會英文ABC大小寫、4歲就會四則運算,這所校園裡哪個學生不是這樣的?你說不想成為只懂解題的機器而退學,實際上是因為考試成績全校倒數第一、無法理解課堂內容吧?如果你不敢說,至少不要讓同校學生的名聲被拖垮啊」,甚至還要求白岡鉉刪除「說謊影片」,否則會將這些消息公諸於世。

對於信中的各種指控,白岡鉉的父親認為「相當無禮」也表示並非事實,在與律師商討後決定公開信件內容,並於昨(20)日和今日接連上傳影片,解釋信中的不實資訊。白父首先提到,兒子當時接受了2至3小時的入學考,是靠正當管道入學;接著兒子被批評期中考分數不算優秀、「只答對1題數學」,他則表示兒子成績確實沒有特別優異,但所有科目成績均有達到平均分數,因此信中說法也非事實。

白父更指出,導致兒子退學的主要原因和學業無關,而是因為兒子在學校遭遇嚴重的「校園暴力」、「肢體霸凌」,嚴重程度甚至一度鬧到要報警提告、必須要召開校園暴力委員會的情況。白父表示,校方根本沒有針對霸凌問題妥善處理,即便他與妻子決定不對加害學生提告、決定停止要求召開校園霸凌委員會,問題依舊無法獲得改善,因此夫妻倆決定在校園霸凌惡化成校園暴力前,同意讓兒子離開這所學校。

白父還透露,兒子在學校被同學孤立、排擠,更被當作透明人般無視,不但分組作業也無法參與,甚至還有學生會拿著網路上的惡意中傷留言取笑他,種種欺凌行為導致兒子的體重從原本的27公斤,迅速下滑到22公斤。最後白父表示,後續將會公開更多兒子被這些高中同學霸凌的實質證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