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在鐵達尼號船頭前!「泰坦號」海底殘骸影像首度曝光

聲納地圖顯示「泰坦號」殘骸分布區域(右上)位於鐵達尼號若隱若現的船頭右側。(鐵達尼號公司)

聲納地圖顯示「泰坦號」殘骸分布區域(右上)位於鐵達尼號若隱若現的船頭右側。(鐵達尼號公司)

2023/07/11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載著5人前往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上月18日在北大西洋下潛後失聯,殘骸在鐵達尼號沉船附近發現,推估潛水器發生「內爆」,載具上5人瞬間死亡,現「泰坦號」海底殘骸影像首度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鐵達尼號沉船及其所有沉沒文物所有權的鐵達尼號公司(RMS Titanic, Inc.)在上週六向法院提交一份文件,文件中首度曝光了「泰坦號」海底殘骸分布區域,以及與鐵達尼號沈船的相對位置,顯示搜索人員在哪裡發現了失聯的「泰坦號」。

該地圖顯示「泰坦號」殘骸分布區域位於鐵達尼號若隱若現的船頭右側,令人遺憾的是,這張鐵達尼號沉船海底地圖的部分開發者是77歲的法國海洋學家納若萊(Paul Henri Nargeolet),納若萊在鐵達尼號公司工作了二十年,幫助該公司帶領5次探險隊下潛至鐵達尼號殘骸,從船上收集了5000多件文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