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日議員木原稔:安倍陳述事實不應受批判

日華議員懇談會祕書長、眾議員木原稔表示,安倍晉三首相生前演講提出「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貼近台灣人民的感受,不應該受到批判。 (記者林翠儀攝)

日華議員懇談會祕書長、眾議員木原稔表示,安倍晉三首相生前演講提出「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貼近台灣人民的感受,不應該受到批判。 (記者林翠儀攝)

2023/07/08 16:34

相關新聞連結:
圖牽制日本 王毅:有人鼓吹「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荒謬危險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8日報導〕中共中央委員王毅批判日本炒作「台灣有事」,日華議員懇談會祕書長、眾議員木原稔今天受訪表示,「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是安倍晉三首相生前演講提出的說法,安倍陳述一件事實,也貼近台灣人民的感受,不應該受到批判,對過世者生前的演說應給予一定的尊重。

木原稔才剛結束訪台行程返日,今天在增上寺參加安倍1週年忌法事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談及現在的心情。他說,今天是7月8日,剛好是1週年忌,根據日本傳統在1週年忌時大家再次聚首表示哀悼,這也代表一個階段的結束。法事結束後他剛從增上寺走出來,雖然心情還沒整理好,不過以今天為準告一段落,明天起將會為實現安倍的遺志繼續努力。

對於中共中央委員王毅日前會見前眾議長河野洋平時,批判日本有人鼓吹「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很荒謬危險的說法,木原表示,雖然他並不清楚王毅的說法,不過「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是安倍首相在演說中提出的,安倍首相陳述一個事實,如同字面的意思非常明確,大多數台灣民眾聽到這句話會受到很大的鼓舞,他也認為安倍首相的發言貼近了台灣人民的感受,不應該受到批判,而且對於過世的人,應該對他的演說有一定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