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2480起反猶太事件!德國研究組織:是大多猶太人的日常

柏林反猶太主義研究與資訊部(RIAS)在年度報告指出,去年德國記錄2480起反猶事件,平均每天有近7起發生。(美聯社)

柏林反猶太主義研究與資訊部(RIAS)在年度報告指出,去年德國記錄2480起反猶事件,平均每天有近7起發生。(美聯社)

2023/06/27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追蹤反猶太主義的組織「柏林反猶太主義研究與資訊部」(RIAS)今(27日)表示,在去年全國記錄了2480起反猶事件,平均每天有近7起發生。RIAS組織負責人班傑明指出,許多德國猶太裔民眾在生活中需時常面對反猶太主義,舉凡職場到家庭、公共交通、甚至是音樂會上。

根據《美聯社》報導,柏林反猶太主義研究與資訊部(RIAS)在其年度報告中指出,儘管去年的反猶太主義事件與2021年對比略有下降,但極端暴力事件仍有9起,是自2017年開始全國記錄以來,案件數量最高的一年。

極端暴力的犯罪行為包括去年11月在德國一座西部城市埃森(Essen)發生的槍擊事件,事發地點於一位前任拉比(Rabbi,是猶太律法對合格教師的稱呼)住家,附近有一座古老猶太教堂。目前德國聯邦檢察官仍在調查此案及另外兩起反猶太主義的暴力犯罪,而警方懷疑這些犯罪可能是反猶人士與伊朗的準軍事武裝部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共同犯下的。

RIAS組織負責人班傑明也表示,「日常」反猶太主義事件通常具有相異的政治背景,包含時常輕視過去納粹德國及其協助者對600萬猶太人進行的種族滅絕行動,即「納粹大屠殺」所帶來的深刻影響和代價。許多反猶太仇恨犯罪(Hate crime)包括與猶太人或陰謀論相關的常見比喻,如武漢肺炎大流行和其反猶太敘事,或是中東衝突、針對以色列的反猶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