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被HRMI評為全球人權最差的國家 缺乏國家保護、集會權

在中國香港銅鑼灣,警察攔查悼念1989年六四學運的民眾。(示意圖,彭博社)

在中國香港銅鑼灣,警察攔查悼念1989年六四學運的民眾。(示意圖,彭博社)

2023/06/21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份追蹤關於社會、經濟和政治自由的人權報告表示,中國在名單上被列為全球「國家安全保護」與「集會權」面向最差的國家。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自2007年以來長期觀察各國人權的組織「人權衡量倡議」(HRMI)指出,據多項指標評比,中國是世界上人權紀錄最差的國家。僅管在食物權、健康權、居住權等經濟指標上,中國獲得的分數屬於前段班,但其在宗教、信仰自由都是分數最低的國家,而在任意逮捕人民方面僅贏過哈薩克。

當中也提到,在中國,某些團體如批評政府的民眾或少數民族,往往無法得到基本的經濟權利。該報告透過分發調查給各國記者、非政府組織工作者與律師等人權專家,以追蹤國家的公民權和政治權。而調查的這些區域在中國受到嚴格管控,讓收集準確的數據變得極其困難。

HRMI發言人羅登(Thalia Kehoe Rowden)說道:「我們非常重視受訪者的安全和保護措施,且多年來我們也一直在人權鬥士身陷危險的國家堅持組織的調查。」他談到,線上加密且匿名地進行調查是關鍵的保護措施之一,透過這種方式能確保受訪者提供的內容或受訪名單不被洩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