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碁停止俄國業務 遭外媒踢爆仍運送逾21億元產品

路透發現宏碁透過子公司向俄羅斯運送商品。(路透)

路透發現宏碁透過子公司向俄羅斯運送商品。(路透)

2023/06/09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許多國家企業紛紛退出俄羅斯市場,台灣也在此列。如今有外媒爆料,知名電腦品牌Acer宏碁在表態停止在俄國的商業活動後,後續仍運送數千萬美元的貨品到俄羅斯。

宏碁去年4月8日發布聲明表示,基於國際情勢發展,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但《路透》所取得的海關記錄顯示,宏碁從去年4月8日至今年3月31日間,至少運送了價值7040萬美元(約新台幣21.8億元)的電腦硬體到俄國。

報導指出,這些貨品的運送作業是透過宏碁在瑞士註冊的全資子公司宏碁銷售國際(Acer Sales International SA)辦理。一來在台灣境外,二來運送的貨品沒有違反瑞士的制裁清單,因此沒有違法,但卻與宏碁去年的聲明不一。

對此,宏碁發布聲明回應,「我們嚴格遵守有關俄羅斯出口的適用國際規範和貿易法律。」強調子公司在去年4月8日後,沒有運送任何筆電、桌電產品到俄國,但出於民生日用需求及保證遵循國際制裁的情況下,確實供應了有限數量的顯示器及配件等到俄國市場。

報導指出,瑞士的制裁與歐盟一致,直到去年12月16日開始禁止向俄羅斯出口筆電和電腦零件。在這之後宏碁就沒有運送新的違禁品到俄國。宏碁向路透解釋,俄羅斯的進口商有可能是從第三國取得他們的產品。

報導寫道,這樣的現象突顯出俄羅斯即便受到國際制裁,難以取得科技產品和設備的情況下,仍能在市場上買到外國製造的電子商品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