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李有鳥叫聲!台男走私「29顆鸚鵡蛋」遭美警逮捕 恐面臨20年刑

台灣吳姓男子3月從尼加拉瓜走私一批紅額亞馬遜鸚鵡、黃頸亞馬遜鸚鵡,轉機時被美國海關攔查發現,後續共有24隻鸚鵡獲救。(美聯社)

台灣吳姓男子3月從尼加拉瓜走私一批紅額亞馬遜鸚鵡、黃頸亞馬遜鸚鵡,轉機時被美國海關攔查發現,後續共有24隻鸚鵡獲救。(美聯社)

2023/05/26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一名吳姓男子今年3月在美國邁阿密機場轉機,碰上安檢人員攔查,發現吳男行李中竟藏有29顆未經申報的鸚鵡蛋,及一隻剛破殼而出的雛鳥,隨後遭到逮捕,警方依走私禽鳥進入美國罪名將吳男起訴,最高恐面臨20年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邁阿密地區法院提出的刑事控告書中指出,吳男當時剛從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抵達美國邁阿密機場,並準備轉機返台,不過行李中卻傳來陣陣鳥叫聲,吸引安檢人員注意,並在檢查站將吳男攔下。

報導指出,安檢人員在吳男的行李中發現許多顆蛋,以及一隻剛破殼而出、還沒長出羽毛的雛鳥。吳男表示,行李中一共有29顆蛋,但他並沒有運輸這批鳥的相關文件,是一名朋友付錢要他從台灣飛到尼加拉瓜領取這批鳥蛋,並不知道這批鳥的種類。吳男後遭到警方逮捕,並依走私禽鳥進入美國的罪名起訴,他於5月5日向法院認罪,判決將於8月1日出爐,最高恐面臨20年徒刑。

報導提到,獲救的雛鳥共有24隻,並由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教授、「稀有物種保育基金會」(Rare Species Conservatory Foundation)主席雷羅(Paul Reillo)接手照料,而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法醫小組則從夭折鳥兒及蛋殼中提取DNA樣本來判定品種,發現這些雛鳥包含了2個鳥種,分別為黃頸亞馬遜鸚鵡(yellow naped Amazon)和紅額亞馬遜鸚鵡(red-lored Amazon)。

雷羅表示,這兩個鳥種深受走私界和籠養業青睞,因為牠們外型亮眼且個性溫馴。而在中美洲的走私管道已經建立多年,通常這類走私案絕大多數都以悲劇收場。走私者(吳男)從尼加拉瓜前往邁阿密的第一天,這些蛋就開始孵化,如果他真的抵達台灣,幾乎不可能會有任何鳥隻倖存,因為那還要再飛行24至36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