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反串?拿出17世紀古地圖 普廷:證明烏克蘭不是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俄憲法法院院長佐爾金(左)舉行工作會議,他們拿出一份17世紀的地圖,稱這證實在蘇聯成立以前烏克蘭不是國家。(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俄憲法法院院長佐爾金(左)舉行工作會議,他們拿出一份17世紀的地圖,稱這證實在蘇聯成立以前烏克蘭不是國家。(路透)

2023/05/24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當地時間23日與俄憲法法院院長佐爾金(Valery Zorkin)舉行工作會議,沒想到他們拿出一份17世紀的地圖,稱這證實在蘇聯成立以前烏克蘭不是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俄總統普廷與俄憲法法院院長佐爾金23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工作會議,他們拿出17世紀中葉所繪製的地圖,隨後兩人在桌上共同研究該地圖,在這張地圖上地現今烏克蘭所在位置只有波蘭立陶宛聯邦、哥薩克酋長國和莫斯科大公國。

佐爾金表示:「地圖上沒有烏克蘭」,普廷稱這是基本常識,「這些土地只是波蘭立陶宛聯邦的一部分,然後他們被要求成為莫斯科大公國的一部分。」

普廷強調:「維埃政權建立了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在那之前,人類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烏克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此稱,這是普廷對烏行動的「最新舉措」,烏克蘭媒體則批,這是普廷再一次重申其偽歷史論點。

最早在9世紀,以基輔為中心建立起了以斯拉夫人為主體的中世紀城邦「基輔羅斯」,13世紀蒙古西征佔領基輔,基輔羅斯滅亡,蒙古衰敗後,莫斯科大公國和立陶宛大公國瓜分了羅斯公國的土地,立陶宛大公國後來與波蘭合併。

17世紀哥薩克人發布大起義,建立了哥薩克酋長國,成為處在波蘭國王的君權之下,但擁有自己的軍隊、法院和國庫的自治區;1764年俄國女皇凱薩琳大帝解散了哥薩克酋長國,強化俄國中央對東烏克蘭的集權管理。

1917年俄羅斯帝國爆發十月革命,烏克蘭1917年底於蘇烏戰爭後首次宣布獨立;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烏克蘭再次被波蘭和俄羅斯瓜分,俄羅斯占領的烏方領土上成立了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成為了俄羅斯的傀儡國家。

1922年,烏克蘭蘇維埃與俄羅斯蘇維埃、白俄羅斯蘇維埃和外高加索一起成為蘇聯的創始國。1991年蘇聯解體,烏克蘭宣布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