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肺疫情復燃?習近平率3大親信視察戴口罩引熱議

5月10日,習近平帶領三大親信視察河北省雄安新區。(擷取自影片)

5月10日,習近平帶領三大親信視察河北省雄安新區。(擷取自影片)

2023/05/17 22:5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高峰已過約5個月,然而近期疫情因「二陽」患者驟增而引發擔憂,北京疾控疫情週報顯示,武肺病例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第一。目前,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地醫院門診,患者長龍再現。

中國五一長假後,「陽了」、「二陽」、「三陽」和「全國都在咽喉炎嗎?」等話題頻登微博熱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0日到河北視察雄安新區工程,與隨行國務院總理李強、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和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全都戴上口罩,引發外界猜測。

據中媒《健康時報網》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疫情週報顯示,今年第17週(4月24日至30日)以來,武肺感染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排名第1,而且5月1日至7日第18週疫情週報顯示,病例居前5的病種分別為武肺、流感、感染性腹瀉病、肺結核和痢疾。共佔16種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7.7%。

中媒《今日京山新聞》報導,廣州、北京及上海等多地居民都反映,近期身邊出現了感染武肺病毒的患者。北京、上海、廣州多家三等甲級醫院發熱門診工作人員15日也指出,目前就診要排半個小時以上,有的醫院需要排3個小時。

《福建新聞網》報導,福建醫大附一醫院感染科主任丁海波說,五一假期後醫院發熱門診查出的陽性患者確實增多,但多數患者症狀較輕,以發熱、喉嚨痛、咳嗽為主。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5日指出,無論有症狀還是沒有症狀,如果體內武肺病毒對應的抗體增高,就說明人體曾被感染過。從這個角度看,根據測定,全中國大概有85%染過,約有11億到12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