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嚇北約!俄羅斯戰略轟炸機集結芬蘭邊境

俄羅斯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俄羅斯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3/05/16 20: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16日警告,俄羅斯將針對可能在芬蘭部署的美軍,做出「軍事技術」回應。與此同時,衛星影像顯示,俄軍位於芬蘭邊境的奧萊尼亞空軍基地(Olenya Airbase),近日大舉進駐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

芬蘭4月4日正式加入北約組織,成為北約第31個會員國,儘管俄羅斯當天揚言,將不得不採取相對應的反制措施,不過芬蘭與美國已著手針對美軍進駐芬蘭,以及在芬蘭建立基地展開協商。

《衛星通訊社》報導,雷雅布可夫告訴記者,俄羅斯已經退出《歐洲傳統武力條約》,其他國家將如何做是他們的問題。「想用某種方式恐嚇我們,準沒戲唱。對於軍事技術措施,包括美軍可能出現在芬蘭境內,我們會找到實用的軍事技術對策。我們將確保我們的安全。」

另據烏克蘭軍聞媒體《防務快報》(Defence Express)報導,俄羅斯軍方近日在挪威和芬蘭邊境附近部署了最大數量的轟炸機,這些轟炸機大部分都可以攜帶核武器。

俄軍位於芬蘭邊境的奧萊尼亞空軍基地,出現了至少2架圖-160(Tu-160)「白天鵝」遠程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4架圖--95MS(Tu-95MS)「熊式」戰略轟炸機、3架An-22運輸機、1架伊爾-78(或稱伊留申-78)加油機與3架直升機。

報導稱,其中Tu-160與Tu-95MS均可以攜帶核武,這些轟炸機最近不斷從奧列尼亞空軍基地起飛,空襲烏克蘭。

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位於摩爾曼斯克(Murmansk)附近的科拉半島(Kola),該基地由俄羅斯空軍負責營運,距離芬蘭邊界僅150公里。

俄軍位於芬蘭邊境的奧萊尼亞空軍基地(Olenya Airbase)
大舉進駐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圖擷取推特@MT_Anderson))

俄軍位於芬蘭邊境的奧萊尼亞空軍基地(Olenya Airbase) 大舉進駐可攜帶核武的戰略轟炸機。(圖擷取推特@MT_Anderson))

俄羅斯Tu-95MS「熊式」戰略轟炸機。(歐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Tu-95MS「熊式」戰略轟炸機。(歐新社資料照)

圖-160戰略轟炸機(TU-160)。(美聯社檔案照)

圖-160戰略轟炸機(TU-160)。(美聯社檔案照)

俄羅斯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俄羅斯奧萊尼亞空軍基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