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砸錢二度攜手坎城影展 業界批藉機洗白

坎城影展二度與tiktok合作。(美聯社)

坎城影展二度與tiktok合作。(美聯社)

2023/05/16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6屆坎城影展於今(16日)登場,然而前陣子在各國掀起爭議的社群平台抖音(Tiktok)卻連續兩屆以官方夥伴的身分,出現在坎城影展。對於抖音砸錢試圖增加文化影響力的行為,法國不少業界人士都表示了擔憂與震驚。

根據費加洛報指出,抖音作為坎城影展等多項文化活動官方夥伴的趨勢,引起法國文化界討論,對於坎城影展而言,與深受年輕人歡迎,在全球擁有10億用戶的應用程式合作,是讓品牌形像年輕化的好策略。影展總監弗黑莫(Thierry Fremaux)在3月一次訪談中提到,很高興能夠讓影展更靠近年輕人。

然而費加洛報的分析指出,抖音想要透過與歐洲藝文界的連結,用人文與明星的效應去淡化聲名狼藉的形象,甚至讓人忘記先前間諜行動、假消息作戰,或試圖掏空西方年輕人思想等爭議。為了在法國爭取一席之地,抖音在今年2、3月砸錢買下包括電影院、電視、車站等管道,播放一系列的廣告。

事實上,今年4月的巴黎書展也與抖音展開合作關係,主辦人帕西(Jean-Baptiste Passé)就透露,此次活動非常成功,這屆25歲以下參與者占43%,去年則只有不到1/3,且分享書籍的#BookTok標籤已超過1370億次觀看。但部分出版社持則持保留態度,認為閱讀和抖音主打的快速消費邏輯背道而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