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拜登擬提名前太平洋空軍司令接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傳拜登將提名空軍總參謀長布朗,出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美聯社資料照)

傳拜登將提名空軍總參謀長布朗,出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美聯社資料照)

2023/05/06 17: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4日報導,總統拜登擬任命空軍總參謀長布朗(C.Q. Brown)接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接替10月任期屆滿的密利(Mark Milley)。分析指出,布朗在現職之前是太平洋空軍司令,其經驗有助於美軍全心對付中國。

報導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出,布朗有望成為已故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後,美國史上第2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目前尚待拜登拍板定案,並經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屆時,美國國防部長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將罕見同時由非裔人士出任。然而,外傳拜登也考慮提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出任此一要職。

現年61歲的布朗為4星上將,曾長期擔任F-16戰機飛行員,飛行時數超過3000小時,也在各層級擁有指揮經驗,尤其是在太平洋和中東的指揮經驗,讓他從川普執政時期就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熱門人選。

值得注意的是,認識布朗的人士指出,布朗具備適合的經驗,可讓美軍全心對付美國頭號戰略對手中國,包括曾在2018年7月至2020年7月間擔任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隨後升任空軍總參謀長。

若布朗擔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將協助美國三軍總司令一邊支援烏克蘭彈藥、無人機、飛彈和其他高科技設備,以驅退俄羅斯入侵,一邊應對與中國的軍事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