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奧會推「中立身分」參賽 俄運動員斥歧視:太過分了

俄羅斯奧委會下轄機構「運動員委員會」上週五譴責,「中立運動員」身分重返國際賽場無疑是「過度和歧視的」。圖為巴黎市政廳外牆的奧運標誌,2024夏季奧運會預計於該市舉辦。(路透)

俄羅斯奧委會下轄機構「運動員委員會」上週五譴責,「中立運動員」身分重返國際賽場無疑是「過度和歧視的」。圖為巴黎市政廳外牆的奧運標誌,2024夏季奧運會預計於該市舉辦。(路透)

2023/05/01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奧委會(ROC)下轄機構「運動員委員會」上週五(28日)譴責,國際奧委會(IOC)要求俄羅斯、白俄羅斯兩國運動員以中立身分重返國際賽場,是「過度和歧視的」。

據《路透》報導,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委會持續對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實施制裁,直到上月建議兩國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與國際賽事。

建議包括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應在沒有國旗及國歌的情況下比賽,但公開支持戰爭、與「軍事或國家安全機構」簽約的運動員,則仍遭排除在外。

俄羅斯奧委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Stanislav Pozdnyakov)今年3月首先譴責了這一建議;上週五,由前奧運田徑男子800公尺金牌博爾扎科夫斯基(Yuriy Borzakovskiy)領銜的俄羅斯「運動員委員會」,同樣發出聲明抗議。

該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重返賽場的條件,無疑是過度且具歧視性的。國際奧委會的準則應是《奧林匹克憲章》及其法條,確保世上所有運動員的人權和公民權利,並得到應有的尊重,不應有任何例外。」

聲明末段強調:「今天,我國運動員淪為政治角力的人質,並因此受到傷害,此舉將導致國際體育界分裂。奧林匹克大家庭中不應有人挑撥離間,包括缺乏根據的參賽條件、規定、限制和標準。」

此前,桌球、擊劍、柔道、跆拳道、現代五項(pentathlon)等奧運項目,均宣布開放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

國際奧委會將在稍晚分別裁定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能否參加2024年奧運會;烏克蘭政府對此表示,若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參賽,將全面抵制本屆奧運會。

儘管俄羅斯「運動員委員會」斥責國際奧委會的處分過當,但上週二(25日)英、法兩國的體育部長皆強硬表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絕不能以中立身份參加任何賽事」。

烏克蘭歷史上首位奧運金牌、前花式滑冰運動員拜烏爾-法里納(Oksana Baiul-Farina)本月受訪強調,「應絕對禁止俄羅斯人參加本屆奧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