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台灣問題是全球問題 南韓反對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

南韓總統尹錫悅談到台海問題時說,南韓和國際社會一同反對試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台灣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談到台海問題時說,南韓和國際社會一同反對試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台灣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路透)

2023/04/19 18:5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下週即將赴美進行國是訪問,他18日在訪美前接受《路透》專訪,談到台海問題,他說,南韓和國際社會一同反對試圖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台灣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

《路透》19日報導,尹錫悅在這篇專訪中被問到美中角力時,談話謹慎,但是對台海緊張就比較直言不諱,他說,「畢竟,會發生這些緊張,是因為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我們和國際社會一同堅決反對這樣的改變」,「台灣問題不僅是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問題,而是像北韓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

尹錫悅將在下週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一起紀念美韓聯盟70週年。尹錫悅說,他將在和拜登的雙邊會談中,就美韓同盟對持續變化的北韓威脅,持續提高因應能力,尋求「具體成果」。

他表示,雖然有韓美聯盟下美國對南韓提供的「延伸嚇阻」為後盾,但是首爾方面將強化自己的偵察、監視和情報分析能力,並發展「超高性能、超強威力武器」,抵禦北韓的威脅,「如果南北韓之間爆發核戰,這可能不會只是兩韓的問題,而是整個東北亞都會化為灰燼,必須避免發生這種局面」。

被問到建立亞洲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核計畫小組,並且有日本參與,尹錫悅指出,南韓聚焦在雙邊措施,來強化訊息共享、共同因應緊急事態的規劃,和共同執行這套計畫。

他說,「就回應一場威力強大的核攻擊來說,我想,需要比北約所準備的更強而有力措施」,「日本加入不會是大問題」,但是既然美韓就延伸嚇阻機制已經有很大進展,美韓先自己成立這樣的系統會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