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役50年終於退休 最老虎鯨將重返太平洋

1970年,虎鯨蘿莉塔在西雅圖外海遭到捉捕,開啟長達50年賣藝的生活。(美聯社)

1970年,虎鯨蘿莉塔在西雅圖外海遭到捉捕,開啟長達50年賣藝的生活。(美聯社)

2023/03/31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題樂園的鯨豚表演,一直以來備受爭議,而動保意識逐漸抬頭,人們也開始抵制這類活動。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海生館(Miami Seaquarium)宣布,將要釋放圈養了50年之久的虎鯨蘿莉塔,在2年內將她送回太平洋故鄉。

綜合外媒報導,1970年,當時年僅4歲的虎鯨蘿莉塔在美國西雅圖附近的小海灣,遭到不肖集團捕捉,並以6000美金(約新台幣19萬元)賣給邁阿密海生館。在這50年間,蘿莉塔就這樣被困在全美國最小的水缸裡,不斷進行討好人類的表演。在動保團體不斷努力之下,終於在近年成功說服公司讓蘿莉塔退休。

日前館方表示,已經與非營利組織達成協議,會在2年之內釋放蘿莉塔,讓她回到太平洋的棲息地。而本次的野放計畫也受到聯邦政府的關注,邁阿密戴德縣市長丹妮艾拉.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在新聞發表會上說,多年來一直與多方機關醞釀讓蘿莉塔回家,已經請來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評估狀況。

虎鯨是高度群居的哺乳動物,沒有天敵,壽命可達80歲。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於2015年將虎鯨列為瀕危物種名單後,動物權力倡議團體不斷爭取蘿莉塔的自由,終於在今年成功讓館方妥協。高齡57歲的她也成為人類歷史上大型野外捕獵中,存活最久的虎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