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停止分享核武器數據 俄官員:我們射飛彈也不會先通知

俄羅斯國防部28日宣布,俄軍開始進行戰略飛彈部隊大規模演習,將動用射程達1.2萬公里的RS-24「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見圖)與數千名士兵參演。(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國防部28日宣布,俄軍開始進行戰略飛彈部隊大規模演習,將動用射程達1.2萬公里的RS-24「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見圖)與數千名士兵參演。(美聯社資料照)

2023/03/29 23: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Sergey Ryabkov) 29日說,莫斯科將不會再在試射飛彈前知會美國。他指出,莫斯科早前暫停參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後,已停止與華盛頓的所有訊息交流,完全不會再就任何活動有任何形式的通知,不論美國的立場如何,所有通知都會停止。

此前,美國官員28日說,在莫斯科決定暫停參與裁減遠程武器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後,美國已經通知俄羅斯將不再與其交換戰略核力量的數據。

負責軍備控制和國際安全的美國副國務卿國務次卿詹金斯(Bonnie Jenkins)27日向亞布科夫傳達了美方這項決定。有華府高級官員指出,美國曾提出與俄羅斯保持相互交換數據,但遭到莫斯科拒絕。

亞布科夫告訴《衛星通訊社》,俄羅斯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立場未變,不取決於美國是否按條約與俄羅斯分享訊息。他強調,美國無法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得不到履行的責任轉嫁給俄羅斯

美俄在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限制雙方部署的核彈頭數目不超過1550 枚,及部署的飛彈數目不超過700枚,並需每半年一次交換數據。俄羅斯總統普廷在上月的國情咨文,宣布暫停執行條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