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海底襲擊... 美國防部:俄羅斯研發核彈頭魚雷

相對於一般的核彈頭導彈,美國國防部報告顯示,俄羅斯正在發展核彈頭魚雷。(路透)

相對於一般的核彈頭導彈,美國國防部報告顯示,俄羅斯正在發展核彈頭魚雷。(路透)

2018/02/03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最新發布的《核態勢評估報告》(Nuclear Posture Review),顯示俄羅斯正在發展一種新型的洲際核彈頭魚雷「Status-6」。美國官員認為,這款武器基本上藉由海底無人機發射,可能行進數千英里襲擊美國海岸目標,引爆後可造成大範圍的放射性污染區域。

據《CNN》報導,報告中指出,俄羅斯將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當成主要威脅,其核武力量正在復活。美國國防情報局估計,俄羅斯目前擁有2000個非戰略的核子武器,除了短程彈道導彈之外,還包括可被中程轟炸機攜帶的核彈。

報告中建議,美國應該發展小型核武來威嚇俄羅斯,並希望以5年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計畫,來改裝現有的美國彈道導彈,每艘潛艇都能配備這些戰略性新型遠程導彈。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表示,此舉並不需要開發新的核彈頭,也不會增加核武的規模,並不會打破核武禁擴條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