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新加坡2艘無畏級軍艦退役 轉移給汶萊強化戰力

新加坡海軍日前將兩艘退役的無畏級軍艦移交給汶萊皇家海軍,以強化區域友盟戰力。(圖擷自臉書Republic of Singapore Navy)

新加坡海軍日前將兩艘退役的無畏級軍艦移交給汶萊皇家海軍,以強化區域友盟戰力。(圖擷自臉書Republic of Singapore Navy)

2023/03/23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海軍日前將兩艘退役的無畏級軍艦移交給汶萊皇家海軍,以強化區域友盟戰力。

新加坡海軍15日在樟宜海軍基地舉行交接儀式,將已服役超過20年的無畏級軍艦移交給汶萊,新加坡三軍總長王賜吉(Melvyn Ong Su Kiat)中將表示,當天的儀式標誌著新加坡和汶萊間親密友誼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並希望這些軍艦未來能很好地為汶萊皇家海軍服務,以及在未來幾年加強汶萊的海上防禦。

外媒報導提到,近年老化的無畏級軍艦逐漸退役,並由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取代,此次移交的軍艦分別在2019年及2020年就陸續退役。過去這些無畏級軍艦參與了多項海上安全任務,保衛新加坡海域、遏制海盜和海上搶劫,以及進行搜救工作。

新加坡無畏級軍艦是由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1990年代,為新加坡海軍製造的一款近岸巡邏艦,最早一艘無畏級軍艦下水的時間在1995年,艦上配備西北風防空飛彈、奧托梅萊拉76公釐艦炮(OTO Melara 76 mm)、4挺CLS 50 12.7公釐口徑機槍、A244型魚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