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跳腳!岸田突襲訪烏 中外交部暗批「不利局勢降溫」

岸田文雄21日前往基輔前,先行造訪去年曾遭俄軍大屠殺的布查鎮(Bucha)。(美聯社)

岸田文雄21日前往基輔前,先行造訪去年曾遭俄軍大屠殺的布查鎮(Bucha)。(美聯社)

2023/03/22 06:37

首次上稿 03/21 22:28
更新時間 03/22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結束印度出訪行程後,今(21日)快閃訪問烏克蘭,並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晤,當面傳達日方挺烏立場。由於時間點正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岸田訪烏被外界認為頗有與習近平互別苗頭意味。對此,中國外交部竟暗批,日本只會做些不利於局勢降溫的事,讓人相當傻眼。

身為今年七大工業國(G7)輪值主席國元首的岸田文雄,週二突襲訪問基輔,強調日方堅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烏國熱烈歡迎,烏國政府大讚岸田到訪是民主陣線團結象徵,極具歷史意義。而日本政界也對岸田快閃訪烏抱持正面態度。

岸田訪烏時間點正值習近平訪俄第2天,據中官媒《央視》報導,今天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避答先前傳習近平結束莫斯科行後,將與澤倫斯基通話的消息,反而暗批日本「搞事」,稱「國際社會應堅持勸和促談的正確方向,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創造條件。我們希望日方多做有利於局勢降溫的事,而不是相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