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國封鎖!自由之盾演習秀機動力 美軍擬擴編「多領域特遣隊」

美韓自由之盾演習中,美軍載具透過浮橋穿越河道。(南韓國防部)

美韓自由之盾演習中,美軍載具透過浮橋穿越河道。(南韓國防部)

2023/03/20 10:57

首次上稿 09:36
更新時間 10:57

美韓自由之盾軍演中,警戒中的美軍士兵。(法新社)

美韓自由之盾軍演中,警戒中的美軍士兵。(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區域局勢不穩的現狀下,美國陸軍參謀長日前表示希望能在太平洋擁有三支「多領域特遣部隊」,加上目前已駐在其他地區的兩支同級部隊,將達成美軍能在最快的速度內抵達世界各地的緊急應變需求。

美韓自由之盾軍演中,正在等待直升機降落的美國陸軍。(法新社)

美韓自由之盾軍演中,正在等待直升機降落的美國陸軍。(法新社)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所公布的最新資訊,在今年的美韓自由之盾演習中的演習規劃者為了模擬戰時真實情況,將演習重心放在美軍與盟軍的聯合作戰訓練和遠程兵力投射能力,像是加強美韓軍方的野戰機動演習規模,以及兩國特種部隊間在多狀況下的跨軍種聯合作戰。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在本次演習中透過「KC-130J」運輸機、高速運輸艦「關島號」作為運輸方式,以最快速度同時投射兵力至超鮮半島。

美國近期頻發展軍隊的「多領域作戰」能力,甚至聯合各軍種單位組建了「多領域特遣部隊」,然而能被稱為「多領域特遣部隊」需要同時具備執行陸、海、空更包含電磁網路及太空作戰的能力,並且因應任務的需求,特遣部隊必須完成與駐地盟軍的聯合作戰,以及運用一般陸軍單位不具備的遠程精準飛彈打擊能力,達成數千人的單位具備獨立完成指揮、後勤以及全面作戰的效果。

該單位從原本的實驗性質到近期逐漸被賦予駐在有可能發生衝突的地區前緣,且與駐地周遭盟軍執行協同訓練。若衝突發生時,「多領域特遣部隊」也能夠快速地進入位置執行任務,破壞敵人「反介入/區域拒止」行動,因此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組建計畫也被認為是在為將來可能與中國發生的衝突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