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英義3國防長週四會晤 聚焦6代戰機研製計畫

英國、義大利的國防部長將到訪日本,與濱田靖一舉行3國防長會談。圖為防衛大臣濱田1月12日出訪美國五角大廈。(歐新社)

英國、義大利的國防部長將到訪日本,與濱田靖一舉行3國防長會談。圖為防衛大臣濱田1月12日出訪美國五角大廈。(歐新社)

2023/03/14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透露,英國、義大利的國防部長將於本週攜手到訪日本,與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舉行3國防長會談,聚焦第6代戰鬥機的共同研發計畫。

根據《路透》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本週四(16日)將與英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Guido Crosetto)在東京舉行三邊會議;會後濱田也將分別會晤2人,舉行2場雙邊會談。

日、英、義3國去年12月,簽訂並宣布了「全球作戰航空計劃」(GCAP),旨在共同研發第6代戰鬥機,且表訂2035年服役。該計畫係由英國的「暴風雨」計畫(Tempest Fighter)、及日本的「FX戰機」計畫為基礎,可視為2計畫的整併方案。

「全球作戰航空計劃」涉及第六代戰鬥機的技術開發,包括忠誠僚機、多工網路能力等。3國主要參與的企業分別是李奧納多(Leonardo S.p.A.)、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 plc)和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3國攜手展開戰機研發項目,標誌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與美國以外的國家,進行重大國防工業合作。

去年俄烏戰爭爆發,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為加強歐洲安全,同樣展開了戰機研發計劃「未來空戰系統」(FCAS)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