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針對俄國寡頭 展開新一波制裁行動

「KleptoCapture」負責人亞當斯表示,該組織正調查「幫助俄國人逃避制裁、違反出口限制的人」。(美聯社)

「KleptoCapture」負責人亞當斯表示,該組織正調查「幫助俄國人逃避制裁、違反出口限制的人」。(美聯社)

2023/03/14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日將採取更積極的措施,制裁俄羅斯經濟,尤其是針對俄國寡頭資產,目的是迫使克里姆林宮放棄入侵烏克蘭。

根據《美聯社》3月14日報導,包括美國財政部、司法部等,官員們紛紛表示將「合法的」清算俄羅斯寡頭的財產;擴大處罰協助躲避制裁人士;防堵所有法律漏洞,諸如利用空殼公司交易等行為。

美國司法部特別工作小組「KleptoCapture」,負責執行對俄國及其億萬富翁的經濟限制措施。領導人亞當斯(Andrew Adams)表示,該組織正優先調查「幫助俄羅斯人逃避制裁、違反出口限制的人」。

「KleptoCapture」已開始懲罰寡頭的同夥,即財富管理人員,亞當斯稱他們是「躲避制裁的專業經紀人」。著名俄國寡頭維克謝伯格(Viktor Vekselberg)制裁案中,俄裔美籍的沃戎琴科(Vladimir Voronchenko)因涉嫌「密謀違反、逃避美國制裁」,於今年2月遭紐約檢察官起訴。

美國財政部上週發布的報告指出,迄今為止全球範圍內,已凍結價值超過5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400億元)的俄羅斯寡頭資產,其中包括豪華遊艇、及位於紐約和佛羅里達的多處豪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