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官員拒絕提供彈藥 瓦格納集團痛斥資敵

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指控,俄羅斯官員刻意刁難,導致部隊無法得到足夠的彈藥。圖為士兵在瓦格納總部外合影。(路透)

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指控,俄羅斯官員刻意刁難,導致部隊無法得到足夠的彈藥。圖為士兵在瓦格納總部外合影。(路透)

2023/02/21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陷入膠著之際,日前俄羅斯雇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指控,俄羅斯部分官員刻意刁難,導致瓦格納集團無法得到足夠的彈藥,俄軍內部各派勢力衝突正逐漸浮上檯面。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週一(20日)指稱,俄羅斯官員刻意不提供他足夠的彈藥補給,讓戰事難以進展。瓦格納集團參與了鏖戰數月的巴赫姆特(Bakhmut)爭奪行動,巴赫姆特位於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Donetsk Oblast)。

瓦格納新聞部發布的7分鐘影片中,憤怒並情緒化的普里格津表示,他必須向官員「道歉並服從」,才能勉強獲得彈藥支援。普里格津高聲咒罵:「儘管我有許多關係與管道,我卻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普里格津指出,現階段俄羅斯的軍事生產能力,絕對足以支應前線作戰需求,因此他的部隊遭遇「供應困難」是刻意為之的結果,普里格津強調:「那些干擾我們贏得戰爭的人,毫無疑問正直接替敵人工作」。

自戰爭爆發以來,普里格津已多次與俄軍將領、克里姆林宮官員公開發生爭執,指責他們在針對基輔的攻擊行動中表現消極。此外,普里格津更嚴厲批判俄羅斯國防部,稱國防部試圖「攬功」,將瓦格納集團在戰場上的成就歸功於軍方。

美國白宮上週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瓦格納集團的傷亡人數已超過3萬人,其中約有9000人陣亡。數據並顯示,去年12月以來在戰場喪命的瓦格納士兵中,約有90%是從俄羅斯聯邦監獄招募來的罪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