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閱兵典禮新型飛彈亮相 恐比「火星-17」威力更強

疑似北韓日前試射的配備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新型飛彈在閱兵典禮上曝光。(路透)

疑似北韓日前試射的配備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新型飛彈在閱兵典禮上曝光。(路透)

2023/02/09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8日)為北韓建軍節,北韓在當天晚間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動員超過2.2萬人,規模創歷屆之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著祖父金日成招牌衣裝現身,同時疑似新型飛彈也亮相。

據《韓聯社》報導,昨晚8點30分北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慶祝建軍成立75週年,這是自金正恩2011年底上台執政以來在平壤舉行的第5次夜間閱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穿黑色圓頂禮帽與大衣,檢閱閱兵隊伍,該穿著風格為其祖父金日成招牌衣裝。

至於外界關注的北韓是否有新型核武曝光,北韓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戰術核作戰部隊現身閱兵式,「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走在最前面,搭載中遠端飛彈的發射車排成二路縱隊跟隨在其後,型號不明。

報導指出,北韓一般在閱兵式上將威力強大的武器或新型武器安排在後尾亮相,該飛彈可能是北韓日前試射的配備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新型飛彈,南韓國防安全論壇秘書長申鐘宇分析指出,出現在「火星-17」後頭可能意味著其威力更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