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8強震重創土耳其與敘利亞 兩國已逾1.9萬人死亡(不斷更新)

強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圖為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災區。(歐新社)

強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圖為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災區。(歐新社)

2023/02/09 23:48

首次上稿:06:38
更新時間:23:48

相關新聞請見:

(2/6)百年強震重創土耳其、敘利亞 台灣搜救隊2/6奔赴支援

(2/7)災情持續擴大 台灣搜救隊第2梯70人包機馳援

(2/8)土國百年強震挺進救援! 聯合國官網正式列「台灣搜救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在當地時間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源深度僅17.9公里,為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由於震央距離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不遠,這起強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根據《BBC》報導,目前兩國合計至少有1萬9300人在強震中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9日統計數據指出,目前在土耳其遇難的總人數已達到1萬2391人。根據敘利亞民防組織與政府統計,敘利亞共有2992人死亡、5108人受傷。

聯合國官員表示,震災過後,土敘邊境唯一的一條人道主義援助路線被破壞,救援行動受阻,在經過搶修之後,目前該道路已搶通,援助物資可以從本週四開始運送。

艾多根8日前往土耳其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視察當地災情,他坦承政府救災工作存在一定缺陷,但不可能隨時為這樣的重大災難做好準備,但他承諾,土耳其政府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公民。

震後無政府狀態、NGO撤光!土耳其台灣中心執行長回台求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強震,傷亡慘重。當地由台灣民間募資搭建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在震災後每天收容3、4百名婦女與孩童。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今晚搭機返台,他說,雷伊漢勒市現在是無政府狀態,沒水沒電,所有國際非政府組織都撤退了,台灣中心是當地唯一免費提供食物、電源跟水源的機構;這次回來台灣,除了尋找救濟資源,也希望利用過去921的經驗,將台灣中心進化成能夠水電自給自足,繼續服務當地難民及居民。

禍不單行!強震救災已焦頭爛額 土耳其邊境哨所又遭「恐攻」!

土耳其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釀慘重傷亡。土耳其國防部近日表示,來自庫德族(Kurd)的「恐怖份子」趁著土國政府因救災焦頭爛額之際,對土國南部的邊境哨所發動攻擊。

台灣搜救隊馳援土耳其 兩梯次會合重整戰力

土耳其強震釀多人死傷,台灣搜救隊出動兩梯次人員馳援。消防署今晚表示,第二梯次第1組成員已抵達土國災區阿德亞曼和第一梯次人員會合,將進行隊伍整合再協助災區評估。

土耳其賑災捐款管道再增加 四大超商也可捐!

土耳其強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國人紛紛發揮愛心捐款救助,行政院責成衛生福利部開放賑災專戶,衛福部社工司今(9日)晚發出新聞稿指出,賑災專戶自112年2月7日起至112年3月6日止,接受民眾捐款,明起增加臺灣銀行得以ATM、網路銀行、臺灣行動支付受理捐款,並洽請國內四大超商作為捐款管道。

土耳其大報採訪!我搜救隊站國旗前 英文介紹「我們來自台灣」!

土耳其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釀慘重死傷,台灣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馳援。近日我國搜救領隊黃博村接受土耳其大報《阿納多盧通訊社》(AA)採訪時表示,此次台灣隊到土國協助救災,是為報答土國1999年幫忙921震災搜救工作的恩情。

台灣搜救隊救出土耳其截肢女 送醫仍宣告不治

土耳其強震造成上萬人喪命,台灣搜救隊於阿德亞曼當地時間8日下午8時40分(台灣時間9日凌晨1時40分)奮力搶救出一名受困女子,但北榮醫師廖婉如9日與隨隊醫師王則堯聯繫後透露不幸消息,這名土耳其女子因傷重不治,令人遺憾。

美國隊抵阿德亞曼接棒台灣隊! 我第二梯搜救隊抵達支援第一梯

土耳其和敘利亞交界當地時間6日發生規模7.8百年強震,災情十分慘重,我國第一梯次搜救隊昨挺進土國重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今救出一名受困女子,並確認殘垣中仍有生還者,持續搶救當中。消防署表示,美國搜救隊今下午抵達阿德亞曼地區,與我國交接職掌「一號分區指揮協調中心(SCC1)」,同時台灣第二梯次搜救隊今抵阿德亞曼,支援第一梯次的救援工作。

台灣搜救隊再傳捷報! 探勘到敲擊聲確認有生還者 破壞殘垣搶救

土耳其及敘利亞交界當地時間6日發生規模7.8百年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我國官方與民間共組搜救隊昨飛抵挺進土耳其,進入重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今凌晨傳出振奮消息,台灣搜救隊員在倒塌建築瓦礫堆下尋獲一名受困女子,救出後送醫恢復生命徵象,後續再探勘到敲擊聲,確認有待援的生還者,目前正破壞殘垣,持續向下方搶救當中。

瓦礫堆下動人旋律!跪挖受困女童 敘利亞「白頭盔」唱兒歌安撫

土耳其南部近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百年強震,至今兩國共計1萬6000多人喪命。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也在第一時間趕往災難現場,穿梭廢墟搜救。白頭盔在推特分享一段現場影片,一名小女孩卡在瓦礫堆中,為了安撫她,救難人員輕聲唱起兒歌,女童也乖巧應和唱起來,大批網友看了十分心疼。

天冷心不冷!台灣搜救隊零下5度土耳其救援 當地居民暖送烤餅

土耳其遭逢百年強震,死傷慘重,我國也第一時間組成救援隊前往災區救援。台北市搜救隊今天(9日)在社群透露,災區天氣非常寒冷,晚上更是只有零下5度,但當地居民也溫情送來烤餅,讓他們心頭暖暖的。

英國專家︰土耳其災民存活率迅速下降 第5天將僅剩6%

土耳其強震死傷慘重,最初的72小時是黃金救援時期,英國專家表示,被困在廢墟下、無法達到基本維生條件的人們,存活率正迅速下降,但也認為「不應太早放棄希望」。

美國隊抵阿德亞曼接棒台灣隊! 我第二梯搜救隊抵達阿達那

我國第一梯次搜救隊昨挺進土國重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今救出一名受困女子,並確認殘垣中仍有生還者,持續搶救當中。消防署表示,美國搜救隊今下午抵達阿德亞曼地區,與我國交接職掌「一號分區指揮協調中心(SCC1)」,同時台灣第二梯次搜救隊也陸續抵達災區阿達那(Adana),將火速展開救援工作。

英國專家︰土耳其災民存活率迅速下降 第5天將僅剩6%

土耳其強震死傷慘重,最初的72小時是黃金救援時期,英國專家表示,被困在廢墟下、無法達到基本維生條件的人們,存活率正迅速下降,但也認為「不應太早放棄希望」。

遭活埋55小時 土耳其13歲男孩手緊護寵物鳥一同獲救

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死傷,搜救隊與時間搶命,傳出多個感人畫面,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有13歲男童遭活埋55小時獲救,手裡一直護著寵物鳥虎皮鸚鵡。

美國務院︰至少3位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喪生

美國國務院週三(8日)表示,已知至少有3位美國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不幸喪生。

赴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弔唁 蔡英文:台灣與土耳其同在

土耳其日前因震災造成嚴重傷亡,蔡英文總統今(9)日午間前往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達誠摯關心與慰問。

土耳其準夫妻天人永隔 未婚夫淚訴披婚紗變蓋白布

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一處臨時停屍間一名男子哀傷坐在遺體旁,男子尤努斯淚訴,他跟未婚妻就要結婚了,原本還計劃要幫她披婚紗,如今竟變成蓋上白布。

南韓搜救隊挺進災區傳捷報 成功救出70多歲男子

各國搜救隊伍陸續趕赴災區救援,我國搜救隊伍在阿德亞曼(Adyaiman)成功救出受困民眾,南韓搜救隊伍也傳出捷報,在安塔基亞(Antakya)救出1名70多歲男子。

與時間搶命! 搜救隊救出16名嬰兒 土耳其總統專機載送就醫

搜救隊從災區救出16名嬰兒,由土耳其總統艾多根的總統專機載送至醫院治療,這些嬰兒都沒有受傷,目前由土國社福機構接手照顧。

裘振宇分析土耳其地震屋倒原因 法規使結構不足、雇臨時工綁鋼筋

土耳其成千上萬房屋倒塌損毀,到土國興建難民中心的台灣建築師裘振宇分析,當地法規不足,使建物鋼筋及柱子粗細不足以支撐,建商又大量雇用臨時工或難民變成工地工人,沒有訓練也不人道的工資,「怎麼可能產生有品質的結構?」

捐土耳其限「全新衣物」挨酸民諷 專業網友解釋給你聽

我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響應國人賑災呼聲,8日公布亟需物品清單供國人參考,但駐處在清單上寫明只收「全新」或「未使用過」的衣服,引發討論。支援過災害重建實務工作的網友「虎克船長」透過PTT詳細說明觀念他表示舊衣若有發霉,可能造成災民過敏,在缺乏醫藥的災區製造更多成困擾;再者,若在災區還要花人力分撿堪用舊衣,也會造成救災上的困擾。

土耳其雷市做事了! 送毛毯至台灣中心防零下冬夜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9日傳來好消息,昨夜雷伊漢勒市政府送來一袋袋毛毯,讓中心收容的逾200人在冬夜攝氏零下4度嚴寒中可保暖。

土耳其網友推特批評政府竟被全面封鎖 馬斯克出手救援

監測網路故障事件的非政府組織「Netblocks」發現,目前推特被所有當地主要電信業者封鎖,在土耳其本地無法使用推特。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收到消息後,也允諾將會盡快恢復推特在土耳其的服務。

土耳其總統承認救災不力 敘利亞戰亂導致搜救困難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8日承認,政府對南部毀滅性地震的應變措施不當,導致人們對緩慢的救援速度感到憤怒和沮喪。

雷伊漢勒市成軍方管制區 在土國台商伸援手助台灣中心

國人在土耳其民間組織「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提供災民庇護,目前容納逾200人,並持續更新土耳其災區狀況。8日晚間,台灣中心盼到雷伊漢勒市政府送來毛毯,也有其他組織捐贈糧食與果汁,中心也獲得在土台商伸出援手,待交通開通後物資將馬上送入。

瓦礫堆有微弱聲音... 台灣搜救隊5小時救援 重傷女恢復生命跡象

挺進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協助搜救的台北市搜救隊,當地時間昨天下午3時40分(我國約昨晚8時許),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搜救隊員在倒塌建築的瓦礫堆下發現一名受困女子,整個團隊小心翼翼用破壞器材,一步步協助她脫困,歷經長達5小時,終順利將她救出,目前已送醫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