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還錢來!美國駭客奪回大量遭北韓竊取加密貨幣

美國去年透過「白帽駭客」等手段,奪回了逾半數北韓竊取的加密貨幣。圖為朝中社所發布,金正恩視察軍隊的情形。(法新社)

美國去年透過「白帽駭客」等手段,奪回了逾半數北韓竊取的加密貨幣。圖為朝中社所發布,金正恩視察軍隊的情形。(法新社)

2023/02/06 15: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東亞日報》4日報導,美國去年集中追蹤和調查了與北韓有關的駭客組織,奪回了逾半數北韓透過駭客等手段竊取的加密貨幣,總金額超過1兆韓元(約新台幣240億元)。

據悉,美國拜登政府在與北韓有關的駭客組織中,認定「拉撒路」(Lazarus)為其核心,並把10多個駭客組織列為重點監視和制裁對象。「拉撒路」使用了許多手段進行網攻,其中之一段是利用韓語文字處理程序「Hangul」的安全漏洞。

據多名消息人士告訴《東亞日報》,美國透過凍結與北韓駭客有關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錢包(帳戶)資金的方式,取回了相當多資金。據悉,每當北韓駭客組織發動大規模攻擊時,美國就會追蹤相關錢包,並制定「黑名單」。

拜登政府還對專門洗錢的「混幣器」(Mixer)企業,進行高強度制裁,凍結它們在美國國內的資產,禁止交易。

此外,美國政府還利用「白帽駭客」(white hat hacker),逆向成功入侵北韓相關駭客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錢包,奪回加密貨幣。「白帽駭客」是指道德駭客或電腦保安專家,專門從事滲透測試及其他測試方法,確保資訊系統安全。

報導稱,另一名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務院等在內,拜登政府從泛政府層面開始因應北韓網路犯罪。據悉,包括「拉撒路」在內的10多個駭客組織被列入主要監視名單。據推測,與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有關聯的「拉撒路」,是美國和聯合國的共同制裁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