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曝金正恩「不相信中國」 矢板明夫:不懂為何有台灣人成天疑美

矢板明夫表示,連金正恩都知道中國不可信,不懂為何台灣有人成天散播疑美論。(資料照)

矢板明夫表示,連金正恩都知道中國不可信,不懂為何台灣有人成天散播疑美論。(資料照)

2023/01/28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回憶錄24日正式出版,他在書中驚爆,2018年3月他以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身份秘密訪平壤時,曾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對話,金正恩當時強調,為了不受中國威脅,北韓需要美軍繼續駐韓。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連生活在訊息封閉環境的金正恩都能想明白,不懂為何台灣有這麼多自稱國際問題專家的學者天天散播「疑美論」。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在書中寫道,當時他對金正恩說,中共一直聲稱表示,駐韓美軍離開南韓,金正恩會感到非常幸福。聽到這句話,金正恩笑了,激動地地錘著桌子,大喊「中國人都是騙子!」金正恩還說:「為了防範中共,南韓境內需有美國人,中共為了像對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韓半島,需要美國撤軍。」

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表示,從這幾句簡短對話,我們可以看出,金正恩是一個頭腦清楚、精明的獨裁者,「這些年,全世界看到的是金正恩不停地對美國、日本、韓國做出各種軍事挑釁,並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謾罵這些國家的政治領袖。我們可以想像,其中有一些動作,是中國逼著北韓做的」。

矢板明夫認為,金正恩內心知道,美國、日本、韓國都是講道理的,都愛好和平,所以金其實並不怕這幾個國家,「反而,他一直防範的,是天天強調和北韓有『用鮮血凝成的友誼』的中國」。

矢板明夫說,連生活在訊息閉塞的環境裡、年僅30多歲的金正恩都能想明白的道理,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會有那麼多自稱國際問題專家的學者、政客、媒體人卻想不清楚,天天在媒體上散播「疑美論」、「仇美論」,最近甚至歇斯底里地反對台灣從美國購買布雷系統。

矢板明夫比喻,「布雷系統」對台灣來說,就像女生隨身攜帶的「防狼噴霧」,帶在身上可以比較安心,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壞人投鼠忌器,不敢輕舉妄動,「那些極力主張不需要防狼噴霧的人們,究竟是何居心?難道和壞人是一夥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