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星新發現12顆衛星! 92顆衛星超越土星成太陽系「衛星之王」

從上往下視角觀察圍繞木星運行的眾多衛星。紫色軌道為知名的伽利略衛星。(圖擷自Scott Sheppard網站)

從上往下視角觀察圍繞木星運行的眾多衛星。紫色軌道為知名的伽利略衛星。(圖擷自Scott Sheppard網站)

2023/02/02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系中最大的兩顆行星木星、土星,兩顆氣體巨行星擁有眾多衛星,原先土星已確認的衛星83顆,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最多衛星的行星,不過近日木星新發現12顆衛星,使得木星衛星達到92顆,成為太陽系衛星之王。

綜合外媒報導,小行星中心(MPC,Minor Planet Center)公布過去2年來12顆從未被發現的木星新衛星,這項發現使木星衛星的數量達到92顆,超越原先太陽系最多衛星的土星(83顆),成為太陽系擁有最多衛星的行星。

這些新發現的木星衛星尚未正式命名,加上木星過於巨大,這些衛星需要超過340天的時間來繞行,有些甚至要花550天才能繞行木星一圈,當天文學家觀測到新天體時,得花上數年觀察,才能確定這個天體是繞著木星運轉的衛星。

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更多衛星,天文學家解釋,因為巨大的木星發出的強光會使小天體難以發現;雖然土星丟失了衛星之王寶座,但仍可能隨時反超重奪寶座,因為日前觀察顯示,土星附近直徑低於3公里天體數量為木星的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