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南部晚間規模6.0強震 部分區域斷電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晚間6點44分發生強烈地震,部分區域傳出斷電的情況。(擷取自EMSC推特)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晚間6點44分發生強烈地震,部分區域傳出斷電的情況。(擷取自EMSC推特)

2023/02/01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日晚間6點44分左右,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發生一起強烈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本次地震規模達到6.0,震央位於金達沃省(Davao de Oro)蒙卡約(Monkayo)附近。

《法新社》報導,在蒙卡約服務的警員阿薩亞斯(Harvey Asayas)表示,這次地震一開始晃得很厲害,但後來逐漸趨緩,大約在40秒後平息,「有關單位正在周圍巡邏,評估災情,包括消防人員與防災官員。」。

目前還沒有接受到重大災情的報告。

51歲居住在蒙特維斯塔市(Montevista)的梅爾加(Maricar Melgar)告訴《法新社》記者,地震來臨時,她一度擔心房子會被震垮,「這大概是我經歷過最強烈的地震,我的身體還在抖。」

距離震央約40公里的北達沃省(Davao del Norte)塔古姆市(Tagum)則有些微災情傳出,當地電力因強震而中斷。居民喬(Grace Jao)指出,「地震來的時候我們正在用餐,非常強烈。我們跑到外面,因為我們必須採取安全措施。當我們回去的時候,沒看到房子裡頭有什麼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