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爭持續升高 美指責俄未遵守「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美國國務院指責俄羅斯沒有遵守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並責怪莫斯科暫停檢查和取消談判。俄羅斯代表於2022年8月出席在美國紐約舉行的核武禁擴條約會議。(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指責俄羅斯沒有遵守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並責怪莫斯科暫停檢查和取消談判。俄羅斯代表於2022年8月出席在美國紐約舉行的核武禁擴條約會議。(路透資料照)

2023/02/01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近期猛攻烏東巴赫姆特鎮(Bakhmut),戰爭情勢持續升高之際,美國與俄羅斯簽署「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將在2026年到期,雙方遲遲未能訂下重新開議日期,對此美國國務院本週二指責俄羅斯沒有遵守條約內容,並責怪莫斯科暫停檢查和取消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上月31日回應國會提問,指責俄羅斯暫停檢查和取消會談,但沒有指責莫斯科擴張核彈頭數量到超過協議限制範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俄羅斯未遵守在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下的義務,提供加速在該國領土的檢查活動」,並直指莫斯科的拒絕對於「美國和俄羅斯核武控管的可行性形成威脅」。

國務院發言人指出,俄羅斯有一條可以恢復對條約完全遵守的明確道路,即准許在該國領土進行檢查活動,如同過往依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的行動,同時舉行雙邊諮商委員會(Bilateral Consultative Commission)會議,此為依據條約所設立的正式會談。

國務院發言人強調,莫斯科派遣人員前往美國領土進行檢查,不會受到任何阻礙。

俄羅斯於2022年8月突然宣布,暫停美國依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對該國軍事基地的檢查工作,作為反制美方阻礙俄羅斯的檢查行動,但當時華府否認這項指控。

報導稱,俄羅斯總統普廷自從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不時揚言要動用核武,讓美國及其盟友高度關注,因此拜登政府積極希望重新擬定會議日期,但隨著烏俄戰爭態勢持續升高,美俄關係降至冰點,如今這項聲明很可能加劇美、俄雙方緊張關係。

據悉,美國和俄羅斯於2010年簽署「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條約2011年正式生效,有效期10年,並可延長5年。2021年條約效期延長至2026年2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